自从上一次更新之后,再接再厉地继续研究色彩。进展忽好忽坏,也就是说,有时候发挥得好一些,觉得自己的水平一日千里;有时候发挥得很烂,一下子又打回原形,乌糟糟十分闹心。

而且,画画真是一个太令人投入时间的活动,反正就是随便地那么一画,哦豁,一两个小时过去了。

B站上有一套名叫“V大预科”的绘画教程,干货满满,诚意满满。

大概是因为作者在提供这套教程的时候,打算面向日后的原画从业者,说了很多励志的话,比如,上班族没时间画怎么办?”熬夜画吧,没坏处。“或者,“我这些作业就是要画几十个小时的,量上去了,你技术就上去了。”反正他布置的好多画,硬磕,按4个小时起算。

这……我是真没这么多时间。所以进步自然很慢。此外网上还有30天到60天不等的色彩打卡训练,很多人的进步也是令我瞠目结舌。但根据之前参加的30天打卡体验来看,我是绝无可能每天画的。还是慢慢按自己的节奏来吧。唉。

插入的这幅画呢,还有很多可以继续深入优化的地方,但即便如此,也已经投入了1.5个小时以上了……还是得耐心,慢慢磨。

20220117181947-s.jpg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