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荒的寻找,就如同每年立春,我们古早的文艺青年就会翻出《立春》,看一遍就哀嚎一遍。

在我那个古早的论坛,偶然路过了无数的文艺女性。只要这些文艺女性,一直在文艺的道路上耕耘,多多少少,都有了些成绩,几乎没有例外的。换句话说,以当年荒横空出世那个状态,只要她想,早就出名了。之所以没有,无非是因为她不想。

写作这个东西,文艺青年赖以寄托精神世界的根本,怎么可能放弃呢?

就我个人来说,我是做不到。虽然我也写不出百万点击爆款文,但如果我想写什么,我知道我能写出来。而且很多时候,只要有了想法或者八卦,我就会克制不住地嗷嗷写出来。

与此有关的,最近在看一本书,叫《如何抑制女性写作》[https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35229199/]。在过去的时代,那些被打压的热爱写作的女性,也是在嗷嗷写,哪怕被打压到精神失常,甚至,“不写作,毋宁死。”

所以呢,我感觉,像荒这样的人,只要真实存在,那肯定还在嗷嗷写。但写完了,可能看一遍,叹一口气,用手指摸摸体温尚余的键盘,又存进不知道哪个文件夹了。

当然,还有另一种情况,就是人家的成就感,已经不来自于写文章了,好比说当年明月,写完《明朝那些事儿》,人家当官去了。虽然不一定是当官,但万一别人在另一条路上干得更好,获得了更大的内心满足,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。

另外,我们中年人嘛,已经知道,什么样光鲜生活的背后,都是一地鸡毛蒜皮。该挨的锤,躲不了。而且那锤一定都是无声之锤。

已有 11 条评论

  1. 这是什么神奇的月经贴

  2. 哈哈哈,你看你前一条回复嘛。居然是某App的工作人员(?)托了阿朗来找到我,要找荒约稿?我?内心……哈哈哈哈哈哈。

  3. 我也想找荒约稿。我愿意自己出钱。

  4. 潮涨落迷失又归来 2022年01月21日 09:24

    哪些是荒写的,,我这么问有点突兀

  5. 楼上,荒是上古时代人物,不知道也罢。

  6. 神奇,我的引用居然被显示了粗来。

  7. 纳尼?居然是网站自动显示的引用吗?

  8. 我咋个可能有这么高级的技术,跑到你这里来弄了一条引用通知?!

  9. 如此先进?!!你当时用了什么语法吗?

  10. 没有呀。我就是在我正文里加了一个你那个帖子的链接....我经常这么干啊

  11. 容我吼一嗓子:瑟瑟丝丝!

    泡菜坛子蹲了18年,最喜欢看tim写八卦哈哈哈。小绿脸。

评论已关闭